close


作者:萬城目 學 譯者:涂愫芸

出版社:皇冠

出版日期: 2009年12月28日

 語言: 繁體中文

ISBN: 9789573326144

裝訂: 平裝 400頁

終於有時間好好的把一本好書看完,趁著到醫院照料爸爸時,帶了去,

與其說是照料爸爸,到不如說在他身邊陪伴他,

爸爸有時醒有時睡,而我只是在一旁靜靜的低著頭看著書,

好難得有這樣的時刻,雖然有人說這樣來回奔波工作、醫院,想必很累吧~

但其實並不會,反而讓我能有一段長長空白的時間,好好的靜下來看書,

在醫院的時間過得真快,一下子爸爸該換藥了,時間到了該買食物了,

天黑了....該睡了,爸爸除了無法下床之外,其它都OK,

從小就十分疼愛我的爸爸,冷不防的突然說「米蘭,小時候真是沒有白疼你」

「你是瘋子嗎?女兒孝順爸爸是應該的」說完話,我又低頭回到書中的世界,

活著不只是活著、呼吸著,我想~還有傳承與使命,這本書的內容傳遞的剛好

就是上述這兩點,在爸爸的病床邊看書,令我有股安詳的安心感,不需要過多的言語,

就這麼互相陪伴著,真希望這樣的時候,永遠不要停啊~~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當初會看到這本書,是因為要訂購「原來你非不快樂」時,訂購金額沒有達到350元

需加收20元手續費,於是乎我開始在網路書局找尋新書時,

看著介紹覺得還蠻有意思的,就買了,常常會有這樣的時候,

看了介紹就訂購,百分之八十都是不合我胃口的書,看了兩三個章節,

就被我放下了,可是為了遇上精彩的百分之二十,我還是會週而復始的買新書、看新書,

所以還另外買了兩本成人繪本,總共一口氣訂購了四本書,

這本「豐臣公主」是萬城目學的第三本新作,卻是我看他的作品第一本書,

一打開來看,就欲罷不能的想一口氣看完,

雖然是頗厚的一本書,卻因為內容太精彩,在看完後反而意猶未盡捏

其實我個人覺得這本屬於推理科幻的小說,舖陳及情節不算太特出,

到是場景的設定及故事的題材大膽而創新,怎麼說呢???

因為作者選擇了大家再熟悉不過的大阪作為場景,雖是採日本戰國時代用為引子,

但又極富新意,對於日本戰國時代如數家珍的我,讀來毫不困難且得心應手,

不過就算是沒到過大阪,不了解日本戰國時代的背景,也無妨!!

相信作者淺顯易懂的筆觸,一定會帶領著讀者,走進充滿奇幻的世界中。

這本書真是我近期內看的推理小說中的佳作~~~

接下來還訂了萬城目學之前寫的鹿男~開始期待收到書~

希望電子書能再好用一點,價位再便宜一點,因為我一定得買電子書,

不過家裡滿滿的書,真的很驚人捏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