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

這個冷盤烏魚子處理的狠好吃~不會過腥及過乾~我吃了兩片捏

婆婆為公公買的父親節蛋糕,紅磨坊的檸檬口味蛋糕,好吃不膩口

我們口愛的小姪兒

餐廳的露天座位景觀~狠讚唷

戶外的座位

生鮮的紅魽魚頭加了許多料煮成的火鍋料理~此時的偶已經休戰~飽了

QQ的魚肉!!好吃!

紅魽生魚片

橙汁排骨~酸酸甜甜的醬汁,也是我的心頭好。

螃蟹粉絲煲

清蒸石斑

據說這瓶30年威士忌,在家裡已經擺了15年以上了,我對威士忌不感興趣,

不過喝的倫都說好喝又順口,聞了酒瓶味道,很香.....
.

餐廳的天花板~

餐廳的另一頭

餐廳的小菜~蜜芋頭,孩子們好愛,還沒上菜前,全被孩子們吃光光囉~

雖然外頭風雨交加,但婆家必過的母親節與父親節還是得過的,

本來已經訂了鴛鴦谷的位置,但因著颱風天只得改了南竂海鮮餐廳,

老公說離我們家比較近些,想想也是啦~

沒吃過這家餐廳捏,畢竟它是新開的,不過它開幕時,覺得很妙,

因為它挑中了最棒的位置,這兒的原址是南竂漁港舊漁會,

離我娘家只有幾步路的距離,走路不用三分鐘,現在它改成了餐廳,

老公訂了合菜,免除了叫菜配菜的困擾,我們叫了一桌六千二的菜,

有十幾道菜吧~不過有好些菜我沒拍到,因為正忙著吃飯

地中海景觀餐廳的海鮮狠新鮮,海鮮只要新鮮就好吃,不需要特別的處理,

最值得一提的是,餐後的點心,居然是海鮮燒賣,而且最妙的是,

在眾人都酒足飯飽之際,上了這道熱騰騰的燒賣,大夥兒都傻了眼

想說來吃一顆吧~沒想到是驚為天人的好吃超好吃的,

讓飽到撐的我吃了還是覺得好吃,因為這個燒賣不是一般市售的燒賣,

而是廚房特別製作的吧~我想的,因為內餡全是蝦與蟹肉組成,

兒子吃了一顆後,連吃了三顆,整籠滿滿的燒賣不一會兒全吃光,

害我忘了拍下它的美照捏~

對於「海鮮料理」我個人很難去評斷好壞,只能評斷新鮮與否,

現在南寮開了好多大型的庭園式海鮮餐廳,食材都很新鮮,

廚師的手藝也都是水準以上,很難吃到差的吧~

不過~世代居住南竂的米蘭,對海鮮的要求不同,很不同唷~

爺爺與爸爸都是抓魚的,從小生活在漁村,很小很小的時候,

當大海仍捕得到許多各式各樣的海鮮魚類時,我總是能嚐到道地的漁夫料理,

當有客人來時,我們家會從海鮮餐廳叫菜,然後步行去餐廳端菜~

所以「海鮮料理」對我而言不只是食物,不只是好吃的食物,

包含了許多的故事與回憶,每個季節盛產的漁獲,發展出不同的料理,

每個季節漁港飄散開來的味道,漁船出港、返港的聲響,

在晚間燈火通明的漁港邊,吃著好吃的阿義香腸,

在南寮漁港發展成今日觀光聖地時,

兒時的美好記憶,仍殘存著淡淡的魚腥與鹹濕的海風味。

★地中海景觀餐廳

    地址:新竹市南竂街241號

    電話:03-5368688

    http://www.987net.com

 

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海鮮餐廳在南寮,只可惜都沒理由也沒有時間去吃它,

米蘭心目中的第一名,除了好吃之外,往往還包含著許多濃濃的情感,

有機會去吃時,再PO上來介紹給大家吧~南竂人心目中首選宴客的海鮮料理餐廳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