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書由倫敦經濟學院的日籍教授金澤智和華盛頓大學的亞倫‧米勒兩位演化心理學家合著,用淺顯易懂的問答方式,為人類的種種行為提出解釋:男人跟女人究竟算不算同一種「人」?為何生兒子會降低離婚機率?為什麼暴力罪犯幾乎全是男性?為何家庭對女人比對男人重要?為何男性政客拼了老命也要搞婚外情?為什麼有那麼多遊手好閒的爸爸,卻很少有遊手好閒的媽媽?
我們總以為自己是不斷進化的物種,其實從演化學的角度來講,不論我們戀愛、吵架、去結婚,都是依照人類早在一萬年前便已停止演進的天性而行,《為何美女總是生女兒》依照性別、交配、婚姻、家庭、犯罪、政經地位不均和宗教等主題,逐一戳破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行為動機,保證推翻你對人性的看法。
商品規格

  • 作 者: 亞倫米勒
  • 譯 者: 詹雅惠
  • 出版社: 三采
  • I S B N : 9789866716904
  • 分 級: 1-普級
  • 規 格: 25開
  • 裝 別: 中文平裝
  • 出版日期: 2008 年 10 月 01 日 201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這本書很新鮮就買肥來看,我喜愛研究人類學、社會學、心理學 ~希望這本書能受寵

很愛看書,自識字以來唯一沒有三分鐘熱度的興趣,直到現在仍維持著每個月固定買

新書三本以上的習慣,家裡更是書滿為患,到處都有書,廁所裡、客廳、臥房、書房、我的車、

老公的車、我的辦公室、櫃子,隨著不同時期想看的書不同,我身旁周圍的書也不同,

有時想想老公跟我生活在一起竟能合拍,也很幸運,因為兩人都活得很自我的人,

尤其是我總是狀況外,但喜歡躲在書的世界裡,與作者交朋友,雖然大部份的書我沒法完全看完,

遇上好書我會看n次,遇上難看的,看了一些就放下,然後就慢慢離我的生活圈愈來愈遠,

今天突然覺得除了食譜之外,也該為我每月的新書做紀錄 ,不然真的會因為數量驚人而忘了捏

 

0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