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兒子一天天長大,所以最近我開始了他的零用錢,一天10元台幣,讓他能夠學習如何使用貨幣,

支應他的生理或心理需求,剛開始他有點懷疑,這個錢真的是我的錢嗎?我真得可以自由的用?

妳不會有意見或者罵我亂花錢之類的,我們經過了約法三章後,開始實行這個計劃,

中間當然會有些不愉快,做父母的很難理解孩子的想法,總會忍不住的想糾正他,

告誡他對與錯,但我還是會不停的提醒自己,這是他的人生,我該給他學習的機會,

他可以有千萬種的選擇,他可以選擇下課後去福利社買餅乾吃,也可以存下來買想要的東西,

他可以有千萬種的計劃,也許錯誤、也許是對的選擇,但這真的是他的人生,

最近我們的對話是,走進超商後,兒子會說「麻麻,我有錢,請你們喝飲料,我總會說「我請客就好」

那錢是他星苦存下來的,老公真被他請客喝飲料,但事後卻向我抱怨,兒子有錢只想亂花,都不想存,

但幾次下來我發現,他是個對自家人慷慨的人喔~他會積存幾十元後,

大方的想請我或老公吃東西或喝飲料,

週四他的小提琴課下課後,我告訴他,超喜歡一個新的眼影,但捨不得買~

結果他大方的說,迷關系~麻麻等我存夠了錢就買給尼

我說「不用了..那個錢是我給尼,可以想買想要的東西的」

兒子居然告訴偶「我現在就是想要買那個尼想要的東西呀」

當場我狠感動~孩子的童言童語很打動人心,因為那狠真摰~他一心只想給我們回饋~

兒子很愛跟老公去賣回收的東西,賣了錢後,一起買飲料喝或者買冰吃~

努力了這麼久,努力打造一個愛的世界讓兒子成長,幸好兒子現在是個知恩圖報的人

希望將來他也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