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IMG_0181.jpg

洗乾淨的嫩薑,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~好期待它醃製過的味道唷~

 

 

 IMG_0187

冰存二天後,已經入味的醃嫩薑,看起來好好吃。

IMG_0188

今天的早餐內容:蒸南瓜一塊、荷包蛋一顆、醃嫩薑少許,熱拿鐵一杯。

在家裡吃得飽飽低,喝完熱拿鐵,從容的出門上班,

讓我一天的開始,就充滿喜悅與活力。

只是吃到自己醃的嫩薑,就能讓我雀躍一整天,

仔細想想自己,還真是個沒出息的人啊.........

但有出息又如何?當個很厲害的人又怎樣?

 

 

 

一直很喜歡醃嫩薑,但不會特別買一整瓶回來吃,

因為家裡只有我愛吃,週日上市場買菜時,

看到滿滿的嫩薑,特別買了特別嫩的嫩薑頭的部份,

開開心心的洗嫩薑、煮醃汁,然後再切薑片,煮過殺菁,

薑片與醃汁放涼後,裝在保鮮盒中,就大功告成,

還裝了兩小瓶跟媽媽、朋友,

送去給媽媽時,她還把她醃的嬾薑給我嚐嚐,

哈哈~母女就是母女,居然不約而同做了醃薑捏~

只是媽媽的醃法跟我的略有不同。

 

隨著年月的過去,像這樣日日如常、如實的生活,

讓我非常的自在與幸福。

幸福並不是積累了多少的財富與名望,

而且內心能得到平靜與自在,

內心的淡定與從容,是任誰也奪不去的擁有,

渴望獲得人們的了解與認同是件多麼不確實際的事情啊。

再過十天就要放8 天的假去巴黎旅行,

想到可以在安靜的機艙內看書,感到無比的歡欣,

年紀真的大了,吸引我出遠門去旅行,

已不再是購物商場、免稅店,更不是異國風情,

想到暫離日常的一切,跟兒子兩個人在一起。

如此而己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