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021_162617.jpg  

照片是在格林威治的海事博物館拍的,秋天的英國美的像幅畫似的,

令人身心舒暢~

 

13天過的真快,平安的飛抵達熱情的台灣,

才剛適應了倫敦的氣溫與時差,

回台灣又得重來一次,

隔天立即返回工作,堆積如山的工作,得快馬加鞭的做完。

雖然氣溫與時差令我不適,想睡極了,

但卻沒有年初時,從東京滑雪回來的疲累,

去過零下十幾二十度的高山雪地,也去過熱浪襲人的泰國島嶼,

零度以上十度以上的氣溫,對我而言是小菜一碟。

秋天的倫敦美不勝收,適合散步的倫敦跟喜愛走路的我一拍即合。

英國從來都不是我歐洲的旅遊首選,一直以來最想去的是水都威尼斯,

卻萬萬沒想到英國倫敦這麼好玩,我會玩得這麼開心,

一來跟小公主是第二次出國,有了足夠的默契,

再來就是秋天的倫敦太美,季節對了就什麼都對了。

旅行中有太多的遇見與驚喜,

放下台灣的一切的我很自私,但很需要這樣的時刻,

什麼都不想地,每天專注在新的景色與遇見,

想做一個快樂的我,更愛自己的我,

唯有這樣,才能更愛我身旁所有的人們,

對於人生不想一直埋怨或者解釋什麼?

也不想去干預他人的想法與生活方式,

只想安於現況,幸福的過著快樂鳥日子。

 

 

 

一年了,父親離開我們一年多了,時間並沒有幫到我多少,

父親病逝前在加護病房的那個月,往事歷歷在目,

就連我們要帶父親回家的那天,仿若老電影般,一直重播在我眼前,

已經能跟這些如影隨形的畫面,共同生活,不能原諒一年前的自己,

不能接受的事實,痛苦要怎麼得到緩解,從來沒有正解。

迎著小碎冰,在零下一二十度的風雪中,乘著滑雪板向下飛翔,

在當時我擁有了面對這些痛苦的勇氣。

走在有著被前人踏成凹痕的石板路上,迎著倫敦深秋的涼風,

突然覺得這些痛苦也沒什麼了不起的,可以與之共存。

大家不都帶著傷痛在過日子,不需要非要跨越或者克服什麼,

就這樣活著其實也挺好的,人生在世痛苦、恐懼在所難免.........

從旅行中得到的,很難用隻字片語表達完整。

再一次去那兒旅行?跟那個旅伴出去?

不想計劃或者設定,有機會、緣份,我可以說走就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