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做好的薏仁紅豆燕麥先用保鮮盒冰存起來,要吃的時候,挖出食用的量,撒下芝麻粉、葡萄乾。

再倒入冰牛奶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喔~

別小看這一碗,吃完它,就會莫名的有飽足感,我常常還沒吃完就覺得飽了捏~

我用的是悶燒鍋,所以沒做事先浸泡,

用的是使用一般鍋具來做,最好事先浸泡40分鐘至1小時,會比較好煮,

比例是:半米杯的紅豆+1又半杯薏仁,合計是兩米杯喔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份最好是一次放足夠的量,兩米杯的薏仁紅豆,一大鍋滿滿的水,照片是為了拍攝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水份不是足量的,反正就盡量加水就是了,薏仁紅豆本身超吸水份的,再加上後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 燕麥更加吸水,所以盡量在一開始就加足夠的水來煮它。

悶燒鍋煮法:煮滾後,再續煮10-15分鐘後,關火將悶燒內鍋放入悶燒鍋中4小時,

取出後,加入一米杯的燕麥片,充份攪拌後,開火煮滾,即可放入悶燒鍋中2小時,

再次取出調味,放入適量的冰糖及奶粉,此時會呈現十分的濃稠,放涼後,裝入保鮮盒中,

冰存在冰箱,約是我一週的食用量。

一般鍋具的話,要事先浸泡40-1小時左右,中火煮滾15分後,轉小火續煮40分鐘,

再加入燕麥,轉中火煮滾後,即可調味後,放涼冰存。

不喜歡芝麻葡萄乾的人,也可以直接加冰鮮奶食用,真的好好吃,而且很適合戴牙套的吃喔!!

很喜歡加了芝麻粉的香味,所以每次必加,除了葡萄乾、芝麻粉之外,也可以加堅果唷~

 

在剛裝上牙套時,因為不適降下的體重,

不知不覺地,在適應牙套半年後的現在,體重又莫名的往上攀升,

於是乎開始了早上香蕉*2根,午餐正常吃,晚餐吃芝麻葡萄乾紅豆薏仁燕麥牛奶,

在短短兩週內,減了2.4公斤,當然目前離我理想的體重仍舊十分遙遠,

在分享給週遭朋友最近減重的心得,針對大家的疑問還有個人的感想,

就在這裡一次分享,不過是針對我個人有用的減重心得,不一定適用於大家喔~

 

早餐空腹吃香蕉不是不好嗎? 早餐不是應該要吃得飽且吃得好?

已經採用每天早上吃香蕉一個多月以上,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任何的不適,

通常會在早上7點-8點間吃第一根香蕉,早上10點進公司吃第二根香蕉,

休假的話只會吃早上的一根香蕉,另一根香蕉留待下午吃,或者乾脆不吃,

如果當天九點以後才起床,會捨棄香蕉早餐,直接進食正常早餐。

在減重的原則上來說,應該是早上要補充足夠的熱量與營養,要吃飽且吃好,

後來發現,實在沒辦法預期這一天當中,我會想吃什麼?或者休假日時,會吃什麼大餐?

而早餐是我最容易控制熱量的時段,所以在以減少攝取熱量的角度來看待,

個人私心覺得這個辦法是我能輕易將體重減下來的功臣。

 

晚餐只吃紅豆薏仁燕麥,到睡前不會餓嗎? 晚餐不是要盡量少吃澱粉嗎?

老實說~我自己也沒有想到這道紅豆薏仁燕麥,會這麼有飽足感,

通常會在晚上6點前進食完畢,往往還沒吃完一碗就有[ 飽感] ,

可以撐到晚上12點睡前,飢餓感還沒出現喔~

當然知道晚餐要少吃澱粉,但個人私心覺得,減重是總量的控制,

熱量的總出與總入相抵下的控制,雖然不吃澱粉真的會瘦的比較快,

但吃得太少真的對身體也不是好事情,要把體重減下來很簡單,

保持體重的不上升才是重要的功課。

 

開始把固定運動帶進生活中,已經超過一年了,從鄭多燕健身操到走路,

翻閱自己近三年的體重記錄,其實並沒有多大變化,

不上也不下,最大的改變是體態,身體變的結實許多,感冒變少,

即使感冒了,症狀也不明顯,過敏的狀況也很少發生,身體的狀態保持著很棒的平衡,

認真的做飲食記錄已經206天,超過半年,充份了解自己進食狀況後,

發現問題出在那兒,嚐試著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,

仔細想想薏仁紅豆燕麥牛奶會適合我,原因是它熱量其實還好,

飽足感充足,很適合愛吃胃口大且容易水腫的我的,

減少熱量的攝取,讓我很順利的減掉二公斤,超開心的捏~

我的方式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,大家都該花時間了解自己才是,

真的好好的做紀錄,才會發現有些食物真的不能吃,

像是滷味、關東煮、鹽水雞,根本是水腫、減肥大敵。

對體重控制有困擾的朋友,真的要花時間在了解自己的生活與身體上,

不要再把「年紀大」,代謝自然變低的鬼話放在嘴上講,

代謝是會隨著年紀的增長降低沒錯,但透過運動與飲食控制,

這都不是問題,問題是大家拿出多少的誠意來面對自己的體重!!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