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的午餐有豬腳魯肉醬、蕃茄杏鮑菇豆子、鹽烤鮭魚頭、泰式綠咖哩雞、韓式泡菜豬五花、

日式洋蔥沙拉~做了這些後,決定把還有做出來的菜,留待晚餐再做。

這道鹽烤鮭魚頭是一直想做的,因為老公很愛吃烤魚下巴跟魚頭料理,

無奈我的烤箱一直舉旗不定中,幸好雲業添購了夏普的水波爐。

在前一晚先用了鹽麴、鹽,稍微醃過,用水波爐烤出來的鮭魚頭十分的好吃,

除了香味撲鼻之外,肉質鮮嫩可口,一切歸功於水波爐的功力及鹽麴。

這道蕃茄有些失敗,豆子煮得不夠軟入味,蕃茄的酸味太明顯,應該多加些糖的。

椰奶的香味十分的濃厚,忘了加茄子下去,不過後來圓茄變成晚餐的肉末茄子,大受歡迎喔~

雞胸肉用了鹽麴醃了約莫三個小時,的確有比較嫩,綠咖哩雞是我在蘇美島吃過後難忘的美味,

一直想把它重現,雖然這道綠咖哩雞還有進步的空間,卻是當天我很愛的一道菜色。

韓式泡菜採用「宗家府」,真的很爽口好吃,豬五花切得太厚是敗筆,

可惜了當天我特意買了沒有冰過的現宰溫體豬肉,也有用鹽麴醃過,

鹽麴醃過的肉類都變得不一樣。以後應該會習慣來一下鹽麴才好。

泰式酸辣蝦湯,滿滿的蝦是煮出濃厚湯頭的關鍵。特別準備了新鮮的香茅、檸檬葉、檸檬汁。

 

忘了有許多不曾與三集小豬的成員聚會,

在陳家與傅家的老二,相繼來報到,

已經很久沒出門去露營,難得找到時間到米米家聚餐,

好好的舒舒服服的做了些好菜、大夥兒喝酒聊天,

好似又回到了從前出門去山上露營的時候,

我們一路從午餐吃到晚餐,晚餐忘了拍下照片

好喜歡米米家的日立冰箱跟水波爐,

老公說想買就買吧~還有冷凍庫也想買。

仔細想想還是算了,一來舊冰箱還堪用,二來還找不到空間來擺放,

買新車的事也是,硬是要買,也沒人阻擋得了,

但很愛舊車,非常舊且破的舊車,唉~

最近入手了鬆餅機,還沒有空開箱,哈~前前後後我看了有三年之久,

遲未入手,直到最近日幣狂眨,覺得有便宜到,買了,但沒有空玩它。

水波爐也是,從一代看到現在出三代了,

總想著如果真買了新房子再買吧~

雖然完全沒去看房子,老公也不想背房貸,

現階段的我,只要紅毛寶貝貝身體健康,每天開心就好了,

擁有什麼好像並不重要,買東西金錢絕對是一個考量,

但需不需要才是最核心的問題所在了。

況且我們一家三口人類,都超忙碌的,

每天在家裡的時間很有限,只有毛毛寶貝每天在家,

買了很棒的家電,看得到用不到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