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了白天安通國家公園的行程,回到飯店已是傍晚時分,

飯店大廳的神像,被裝飾了好多鮮花,整個好香,也不知道是什麼節日,

外頭的小神像也被供俸許多鮮花串。可惜當天光線不是太好,沒有拍到很漂亮的照片,

現場看到的真的很美麗。

除了用鮮花供俸裝飾神像,還有提供可口的各式小點、飲料給住客食用,

可以在夜晚時分,聆聽歌手唱著好聽的歌,邊吃著可口小點心,喝點飲料。

真是很舒服的夜晚時分啊~

本來想挑這家燒烤餐廳,後來有臨時改變主意,最後我們用餐的地方,

是位在照片中燒烤餐廳的斜對面。

後來挑選了這家燒烤餐廳,生意很不錯,光是站在門口就覺得食物可口誘人。

蘇梅島上的餐廳,基本上氣氛都算不錯,有大螢幕電視撥放外國人的運動節目,或者好萊塢電影。

餐桌通常還蠻乾淨的。

照例~我每天要喝一顆甘甜美麗的椰子水,老公則會來瓶泰國啤酒或者海尼根啤酒,

兒子就是汽水囉~

在蘇梅島上的餐廳,每家餐桌擺飾都各有特色,餐巾紙也會擺出花樣,就像照片中這樣。

沙拉、烤玉米、烤馬鈴薯是無限量供應的。

我們點的套餐裡有附白飯,不過泰國米飯不受老公、兒子青睞,只有我吃了一半。

沾醬有兩種,每個人各兩碟,不過我忘了味道如何了?

這盤就是我們點的套餐,有各式的燒烤肉類,再搭上無限量供應的沙拉、烤馬鈴薯、烤玉米,

再加上為了戴牙套拔牙的我,牙口很差,很多東西沒辦法咬,對我們來說,

這個套餐的份量是很足夠的,這一餐兒子吃的很開心,我跟老公到也還好。

 

第四天的晚餐是燒烤大餐,早在前一天就商量好的,

每天在蘇梅島上的渣汶大街上晃來晃去,哈~

都在盤算著要吃什麼好吃的,沒吃過的,

燒烤肉類對牙口不好的我,真的不是很對味,

但兒子在吃完燒烤大餐後,超開心的說,「這一餐是我在島上最滿足的一餐」,

就覺得這餐很值得,在蘇梅島上有許多燒烤餐廳,

由門口的燒烤師博將蔬菜、肉類、海鮮烤熟後,沾醬汁食用,不太容易會被雷到,

有預算又想嚐鮮的朋友,到是可以在晚餐,找一家有氣氛的燒烤餐廳吃飯。

基本上我們在蘇梅島上吃飯,有刻意錯開各類料理,

盡量吃不一樣的餐點,出門旅行最重要的是開心,

而且泰國的消費跟台灣差不多,甚至更便宜,

雖然蘇梅島已是泰國消費最高的島,但還是覺得在能接受的範圍內,

有機會還想去曼谷逛逛晃晃,吃吃泰國料理、享受美好的泰式按摩。

 

**********  近 況 生 活 小 分 享 ************

已經開始有系統的做飲食、生活記錄超過100天了,

雖然在這之前已經做體重紀錄最少一年,但飲食生活紀錄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好朋友。

感想是要吃胖很容易,隨便吃個大餐就是胖一公斤,

而想把這偶爾吃胖的一公斤減下來,又是一禮拜的功課囉!!

而這100天裡,總共減了1.5公斤,

最大的收獲是,發現自己的體重比較穩定,不太容易吃胖或者水腫,

而且在這次的農曆年內,竟沒有如往常般發胖、重感冒不舒服,真是可喜可賀啊~

我想做飲食及生活紀錄,最大的功用是充份了解自己,

愈是了解問題出在那裡,愈能避重就輕的掌握自己的體重,

該吃什麼或者不吃什麼,何時吃東西,甚至該不該每天量體重,

眾說紛云,我的建議是先替自己做最起碼的生活飲食紀綠90天,

也就是三個月,才能抓出最適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,

減重其實很簡單,尤其是快速減重,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,

你可以不吃不喝,可以藉由藥物及一些健康食品、代餐的幫助,

也可以吃單一食物,瘋狂的運動也是個辦法,

但如何HOLO住體重不復胖,就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囉~

下次再來慢慢分享我的減重生活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