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沒想到清爽方便菜會有叭兔,但很方便又有多種營養,吃著吃著就想著做下一道清爽方便菜,

材料有蘑菇、杏鮑菇、紅蘿蔔、西洋芹、雞胸肉、百香果(調味用)。

把所有的食材,該切絲的切塊的,切好後,用熱水燙熟,撈起待涼後,拌入撕成細絲的雞胸肉。

調味料:橄欖油、醬油、百香果、一點點的鹽巴及糖,隨心所欲的去調,直到味道是自己喜歡的就ok!

雞絲要做的軟嫩好吃,訣竅在於煮熟雞胸肉後,先浸泡在湯,等到完成冷卻再撕成細絲~

這道菜看起來顏色繽紛,而且口感麥賣,加了二顆百香果調味,多了些水果的清新感。

現在正在百香果的旺季,從埔里南投一次宅配十斤回來吃,已經第二箱了,

每天早上一杯現挖不摻水的百香果汁,已經是我跟兒子的固定模式,

明天還要再叫第三個十斤~真是威猛啊.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小魚乾豆干很單純,本來是擔心加辣椒會辣,兒子不愛辣,

沒想到他說「其實小魚干還是要有點辣才好吃,辣小魚干我是會吃的」

很簡單的用葡萄籽油拌炒小魚干、切成條狀的小豆干,切段的蔥,調味加入少許的醬油、糖即可,

好吃的訣竅在於,小魚乾要事先泡軟再炒喔!!

我們的某天晚餐,做了一條巨無霸吳郭魚,於是剁了個尾巴給紅毛當晚餐~

加點切碎的蘑菇、西洋芹,煮熟後再拌入白飯即可~

做魚餐,必需費點兒心思拆解魚肉,為了顏色好看,又加了點切碎的地瓜下去,是不是好看多了。

休假日如果在家會盡量做兩餐生鮮餐給紅毛吃,越來越來抓到竅門,所以現在很順手,

蛋白質是一定要的,魚肉、羊肉、豬肉、牛肉,胚芽飯、白米飯,

我們吃什麼,牠就跟著吃一點,也不太大量。

基本上就是三元素會搭配到,

蛋白質、澱粉質、蔬菜~暫時也看不出有沒有效果,至少紅毛寶貝沒拉肚子,

而且牠很喜愛吃生鮮餐,的確是比飼料好吃太多,尿液顏色變淡許多,

藉由生鮮餐讓牠多喝些水的方式有效喔~不管是做人餐還是狗狗生鮮餐,

每天不厭其煩的做,還是會累的,也不太會勉強自己非得要怎麼樣才行,

完美是美,不完美也是一種美

忙得不可開交的月初月尾,人類就外食,狗狗就飼料,常態的生活還是要過的~

 

 

應該要先來分享meo活水凝膠的保濕神效~目前使用超過十天,真的超讚的!!

不然來談談品天然的保養品也是很讚的~是說照片到現在也沒拍啦~

只能說這兩樣很棒,讓我覺得有新鮮感之外,還有漸入佳境感,

皮膚的觸感又更上一級的滑嫩,膚觸感很細緻。

想分享的好多,想談醫美這一塊、保養、飲食、生活感想、待人處事等等,

一直真是個多話的人不是嗎?

 

 

可是還是想先來分享一下所做的菜~

其實也是做個紀綠啦~怕自己將來會忘記曾做過什麼菜,

又或者想不到吃什麼時,也可以開部落格來瞧瞧,能否有啥靈感!!

基本上我寫部落格的初衷,就是分享、紀綠生活的,

所有分享的東西全是我花了錢買來的,包含醫美療程喔~

最近比較有勁,所以天天的做健身操,連帶也天天帶便當,

有時間做菜時,會做一大堆放保鮮盒,再慢慢消化,

今天分享的這兩道菜是我的便當菜,差別在於清爽方便菜屬涼拌,

不需加熱即可食用,而小魚乾加熱後,不減風味,反而有QQ的口感~我很愛!!

我做菜向來随興,其實做菜很簡單,抓住幾個要點就ok!!

 

「如常飲食、如實生活、如實旅行」這段話是我很喜歡的Yilan寫的,

是啊~生活其實很簡單,是我們的心過於複雜,想要的遠遠超過需要,

應該出國回來才會裝牙套,以免敗了遊興,畢竟「蘇梅島」一直是我想去的海島~

一個一直心之嚮往的渡假.......

戴上牙套後,暫時不會這麼大量的做菜了,

適應期應該喝流質的食物會比較好吧~我想!!

所以最近做了好多菜,每天都帶便當,吃著同樣的菜色也不會膩,很奇妙!

是因為自己做的菜嗎?蒸過它顏色不是很好看,吃起來口感也沒那麼好,

但就是好吃,愛上那種不過量,吃飽飯後沒有負擔的感覺,

現在每天都會便便,而且不只一次吧~順暢好多!最大的功臣應該是百香果吧!!

吃了好多百香果,甜甜酸酸的好滋味,很難形容的好~

是非常有益健康的食物,上網訂宅配超方便,今天訂明天就到,太好了不是嗎!!

慢慢的變瘦,速度十分的緩慢,以一個月不到一公斤的速度,

不過也發現自己有吃高熱量的甜麵包時,睡前吃東西,

體重還是穩穩的,暫時是穩定下來,不會隨便的向上攀升,

打造一個不易發胖的體質,真的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啊..........

上週日還跟兒子去跑操場,本來想我至少也可以跑個五圈吧~

沒想到第一圈跑了一半就泄氣用走的,十圈裡只有第九圈是有跑完一圈,

其實都是走走、跑跑的狀態進行,後來是有加碼跑五圈啦~

還是覺得震憾~週日應該還是會去挑戰跑操場,畢竟有兒子作伴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