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哈~某一天跟兒子去勝博殿吃午餐,是的~說要減肥的我,並沒有忌口,偶爾還是會吃吃大餐。

 

在上篇分享完保養的心得後,此篇要來分享減肥的心得囉~

從來就是易胖體質,減肥的歷程可以追朔到國一,跟保養一樣,

也是從十二、三歲開始,應該是從那個時候就愛漂亮起來,

一直覺得自己長到160公分的身高,沒再長更高,

就是因為當時在發育期間的減肥,

早餐不吃,中餐吃便當或者零食,晚餐吃燙雞肉,不吃飯,

這樣至少維持了數年,直到高中畢業仍是這樣的減肥模式,

人生最重要的發育時期,我是這麼對待自己的,

所以後來身體漸漸出現問題,到專科過敏的毛病,整整困擾我兩年,

嚴格說來是影響了我整個往後的人生,

直到現在才能體會到,所有激烈的減肥手段,也許能很快的讓體重下來,

但也很容易把身體搞壞掉,這兩三年來一直在斷續的認真減肥中,

成效頗差,平日會忌口,但遇上大餐還是會大吃大喝的,

而二個月前,在我檢視了去年同期體重後,驚覺竟默默的爬升了三公斤,

太震憾了~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,自覺飲食有忌口的狀況下,

竟還是往上攀升~於是開始戒了零食、宵夜,油炸物,

一個月過去,體重仍舊不為所動,欣喜的是它不再往上攀升囉

節食忌口已不能滿足我後,就在一個月前開始鄭多燕健身操,

從隔日的半小時,漸漸加強成每日半小時,到現在的每日一個半小時,

其實鄭多燕的健身操只有第一片有氧運動比較激烈,

而第二、三片屬於和緩的拉筋,體重還是不動如山,

於是又加進走路散步,會盡量走路,走至少半小時,

哈~體重還是不動,但我並不氣餒~

在此要表達所謂「運動的迷思」,不要以為有運動,

就可以多吃,因為運動後會胃口大開,吸收力變更好,

也不要以為運動會讓你的體重,一泄而下,

運動最大的功用應該是增強新陳代謝力喔~

在體重下來前,我已深深感受到運動的好處,

首先,雖然是每日運動至少一個半小時以上,

但精神變好許多,應該歸究於睡眠品質變好,

皮膚也變光變亮,會散發一種難然言愉的光彩,

能感受到自己身體整個循環變好,多年腰酸的毛病有舒緩的趨勢,

連便秘改善不少,之前沒吃酵素不理它時,最高紀錄到一週也不上,

最近至少能隔天上出來,真是可喜可賀啊~

在認真運動一個月後的現在,體重終於緩慢的下來了,

當然還是有配合忌口啦~

現在的目標反而不是減肥,而是希望能提高自體的新陳代謝力,

打造一個不易發胖的體質,不過要有這個成效,

不間斷的運動是必要的,清淡的飲食,足量的水,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,

永遠都不要放棄自己,要有耐心的面對每一件事情,

不論是做菜、保養、減肥都是喔~

共勉之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