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在週日的早晨我們由民宿步行來到,有名的阿堂鹹粥吃早餐

台南人的早餐好妙~隔壁的包成羊肉坐滿了吃早餐的人們,不是清湯喔~是當歸羊肉湯,

路過時還能聞到陣陣濃郁的當歸味~

本來還擔心,兒子不愛海鮮鹹粥當早餐,把包成羊肉當備胎,心想若兒子不吃鹹粥時,

就叫他去包成羊肉喝牛肉湯算了,沒想到兒子看到滿滿的人再加上陣陣飄散的香氣,

就很快的接受這特別的台南人早餐了~

這肥美虱目肚被我們秒殺,而吃最多的竟然是兒子,煎的乾香的魚肚處理的極好,

完全沒有刺而且也沒有一絲土腥味~據說台南人對虱目魚的要求極高,

在台南很容易就能吃到品質極佳的虱目魚。

紅毛少爺陪我們出門吃早餐,可惜牠不能吃,不過少爺牠不愛吃海鮮所以也還好啦~

加點了燙蚵仔,小小粒的,一點兒也不肥美,所幸沒有腥味~後來幾乎被我吃掉

好大一碗鹹粥,裡面充滿煎過的魚肉跟蚵仔~是說我忘了當時是點什麼粥~

但好好吃~吃的飽飽的~幸好後面又走了好長一段路,幫助消化~

 

在早晨裡,覺得走著長長的一段路程去吃早餐,悠閒多過於浪漫的部份,

早上的台南市少了車來車往的喧囂,空氣好好唷~

再加上那天的陽光普照,雖然在散步間流了些汗,不過還算在能接受的範圍內。

走了近二十五分鐘左右吧~終於來過小西門圓環旁的阿堂鹹粥,

這兒的早晨好熱鬧,經過一天兒子愛上了台南的美食,

尤其是甜甜的沾醬與調味,所以阿堂鹹粥頗得兒子的脾胃,

正在寫文的現在,看到了香煎虱目魚肚,超想吃的說~

它應該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吧~

這次的旅行根本就是養肥大作戰嘛~哈哈哈

事先做了功課,所以每到一處都有美食需要尋訪,

這一趟吃了好些美食,不很貴但真的好吃,

最棒的療瘉是美食啦~

吃了令人十分滿足的阿堂鹹粥後,

我們三人一狗又再度走一段長長的路回民宿打包行李,

終於打包離開台南去墾丁囉~

途中我們有到一個台南歷史博物館參觀,老公說不用門票吧~

詳情我也不清楚,因為帶著紅毛少爺,所以是老公帶著兒子入內參觀低~

而我就在外頭的咖啡座喝拿鐵玩愛瘋,等待他們~

外出旅行時,我總是尋訪美食,而老公很愛帶兒子去博物館參觀什麼的,

他們的文化水平應該是比我高上很多吧~

當然在博物館外頭時,還是有很多人誇獎紅毛少爺很口愛唷~

 

阿堂鹹粥: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(小西門圓環旁) 06-211257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