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,光線不是很夠,不過我好愛最近的臉,因為只上了防曬,畫了眉毛喔~粉都懶得撲捏

應兒子要求點了這個烤竹莢魚定食,這道原是兒子來大戶屋必吃的,但他這一天又更想吃的。

兒子點了這個木盒烏龍麵加小鮪魚飯定食,哈兒子最近食量有增加喔!!而且還幫我吃了烤竹莢魚唷

每天早晨是我跟紅毛的時間喔

 

這個暑假去了一次露營之外,沒有安排旅行,炎熱是最主要的原因,

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,就挑些一天可以來回的悠閒行程玩玩就好,

趕在暑假即將結束的一天,讓兒子請假,帶他外出看電影吃飯,

享受一下兩個人的世界,老公也會帶兒子唷,不過他們是男人間的活動,

事先討論後,我們選擇兩人都會想看的「猩球掘起」,

還到很久沒去吃的大戶屋用餐,真開心~電影很好看,食物很好吃,

一切都很完美,是個不太會去記不愉快的事的人,

只專注於開心的事唷!!這樣是不是會開心點,同時也不會覺得自己會是人們的焦點,

或者覺得對方的無心之過是針對自己的,當然也不太去理會不相干的人,

在想什麼做什麼,一直去管別人的行為舉止或者說的話,是不是很無聊,

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人,也沒啥不好,至 少我不去傷害別的人,

也不會被別的人傷害,這樣活著的我,好幸福。

有了紅毛的生活,真的讓我的生命更完整,

養小孩跟養寵物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,因為兩種都有經歷,

會覺得應該兩樣都要經歷一下,即便是沒法生育的夫妻,都強烈的

建議可以透過領養來實現,哈~我跟老公之前還興起想領養個女孩捏~

有太多需要被愛被照顧的孩子沒有父母的憐愛啊!!

後來.... 因為我們倆工作時間真的太長也太忙碌而作罷,

是啊!!我真是個瘋子對不?明明能生育的,卻眼巴巴的想領養小孩。

不過現在我透過每個月捐錢的方式,助養了一個小孩,

偶爾會有他捎來的消息或者照片什麼的,還蠻愉快的,

助人所得到的快樂與滿足,很難形容,但真的很棒~~

兒子偶爾也會拿出存了很久的錢,捐給流浪動物之家,

比起要兒子出人頭地這件事,現在的我更希望兒子能有顆慈悲無私的心。

沒有養寵物的人也沒啥不好,只是人生會少了許多的樂趣,

所以這次在看猩球掘起時,特別的有共鳴,特別的能夠體會電影所要表達的意念。

跟紅毛相處的每一天,對我而言像個奇蹟般,

哈~各位看倌相信嗎?米蘭從小到大都沒有動過想養小動物的念頭,

反到是弟弟總是處心積慮的想養狗狗,

因為米蘭是個被媽咪寵物的孩兒,生活能力很差喔~就是那種從小被媽媽保護的好好,

習慣被照顧的屬小孩,反而不太會照顧別人,所以我根本沒有自信能養得活任何一種生物,

直到現在這個仍是我的弱向,在養了紅毛一年後的現在,

我仍沒有自信能夠照顧好幼犬,但沒想到我能把紅毛照顧得這麼好,

跌破了老公及媽媽的眼鏡吧!!老公與媽媽是當初最堅決反對我養紅毛的人,

老公是擔心帶紅毛回來後,最後都是他在照顧,我在玩,

不過現在可都是我在照顧,他在玩唷~

在照顧紅毛的過程中,我得到許多的樂趣與成就感,當然

也有低潮、也有生氣難過、擔心,這些都是生活不是嗎?

有時候想想,自己好幸福,擁有幾個推心置腹的好朋友,

會真心為自己設想愛自己的,還有媽媽、老公、兒子,也知道這樣

不一定會永遠,所以很珍惜著這些,嗯~

兒子曾問,「麻麻,妳為什麼都能交到很棒,很要好的朋友?」

其實一時間我也回答不出來,真的,我只是要兒子用心去體會,

除了有顆慈悲無私的心,我還想讓兒子明暸到,

人與人間這種美麗友好的關係,明暸到「愛」真的是最重要的東西,

男女間的愛情、親人間的親情、朋友間的友情,

這些是構成人生很重要的養份與要素,

唯有真心才能得到真心,唯有付出才有可能擁有最棒的感情~

今天感想特多的,共勉之~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