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肉絲蛋炒飯好好吃,因為有好好的按照步驟做

不同方向再拍一張

很好吃喔


用橄欖油起鍋後,打蛋煎至半熟尚有蛋液未凝固的狀態,先起鍋備用,原來有殘油的鍋不用清洗,

爆香蔥白花,待香味爆出後,放入冷飯拌炒。

今天用的是Q嫩的豬二層肉,切成肉絲後,用點醬油膏、烏醋稍醃入味,待上述步驟冷飯炒散後,

再倒入此醃肉拌炒。

嘻~這四樣東西是我的秘密武器喔~而且要最後肉與飯全炒熟後,起鍋前要加入的,蒜末、青蔥花、

沙茶醬、現磨胡椒粉,水到渠成~好菜上桌囉

 

做菜除了要精挑食材外,還是有訣竅的,像我的廚房一定會備有數種油品,

依照季節、食材、油品特性、我的心情來用油

法國總統牌無鹽奶油-做西點、海鮮(蝦、貝、花枝)

特級初榨橄欖油-涼拌生菜、沾歐式麵包、炒飯、炒肉類

牛油-煎牛排

麻油-做三杯料理、燒酒雞、煎蛋、韓國料理

茶油-夏日炒菜常用

沙拉油-油炸食物

雞油或豬油-炒青菜

菜要做的好吃,真的沒有捷徑,就是準備的功夫要足,

後來發現生活要過得好,過得有品質,真的是需要努力去經營的,

很多時候並不是金錢的問題,是要用心下功夫。

我覺得市面上教做菜的食譜很多,直到現在還是會買些新出的食譜回來研究,

大家都可以找來看,畢竟我沒辦法將食材、調味料的份量很精準的說出來,

也只能像上述般把步驟大約寫一下,把我的心情在分享給大家,

希望能幫一些對做菜,尤其是想做好菜卻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