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只是被雪覆蓋的景像而已~

不知道為什麼??這次旅行回來能有這麼多感想捏

回來後的隔天,必需進公司處理工作,像往常般,走出家門,打開車門進入我的車,

手握熟悉的方向盤,腳踩再熟悉不過的油門,竟有點兒力不從心,

大概是太多天沒有開車了吧~我的車就是我的腳,沒有車,那兒也去不了,

連去住家附近的超商也開車,雖然也知道要環保、要運動,

但出門前還是習慣性拿了車鑰匙、然後開著車

它是十年以上的老爺車,前二年還撞車過,後來我花了比它市值更多的錢修好,

很愛它,不只是習慣了它的好操控,更因為它是我媽當時買給老公開,我的嫁粧!!

老公常告訴兒子,這輛車將來是你的唷,兒子只能以臉上三條線對應,

老公說在這輛車花得錢,可以再買新的一輛了,雖然一直嚷嚷著要換新車,

也企看了新款的車,朋友間買了新車也很認真的研究了,但終究捨不得它,

因為它是媽媽買給我的,每當開著這輛車時,有一種莫名的安心感,

現在都是我跟這輛車獨處較多,去遠方或者要載爸媽時,我都會開老公的車。

我不是惜物的人,也不會跟車子說話,就純粹的念舊著~

家裡的電視,突然間有一天變成藍色,處於一種比黑白更慘的狀況,

老公屬不肯花錢修,理由是偶爾還是會變彩色,而且它是影像管的,沒有修的必要,

兒子正在唸書,買新的液晶電視也不好,總之我們全家倫就這麼忍受這台藍色的電視著,

友人到我們家時都會驚呼,因為大夥兒都換液晶或電漿了,不然最起碼也修修它吧!!

可它就是會在莫名奇妙的時間突然變彩色,然後又變回藍色,

已經習慣了藍色的電視,跨年在家看煙火時,忍不住瘋狂罵老公,

可以想像當電視轉播世界各地跨年的景像,而我們家的電視還是一如往常的藍嗎???

所以今年跨年倒數時,是在我的漫罵聲中渡過的,

事到如今...依舊是那台藍色的電視,常常在娘家或婆家看到彩色電視時,

會不自覺地很欣慰的說「彩色的真好看之類的話」.....

媽媽總叫我叫人來修只要1200元嘛,婆婆會說買一台新的啦,會把眼睛看壞掉啦~~

出國回來後,在家打開電視看到藍色的影像,果然還是藍色的~~~

竟由心裡升出一股安心感~不是沒有錢,我知道只要真正堅持老公會找人修或者買新的,

不修它,是因為懶,得過且過的個性,不換掉它,因為它是媽媽買給我的嫁粧,

還記得跟爸媽一起企挑選時的心情,就這麼純粹的懶又念舊著......

還有很難開火的瓦斯爐是入新厝前我去買的,媽媽付的錢,

家裡充斥著媽媽買給我的嫁粧,而家具是公婆買的結緍禮物,

隨著時間,這些東西漸漸變舊,不再像剛買時好用,甚至故障了,

認識我的倫,都知道我絕不是個勤儉持家倫

這麼得過且過的用著,因為念舊的個性使然吧~

可能因為在這個充斥著父母的愛意的房子生活著,我們一家三口很幸福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