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年生日時收到的鮮花~

好久沒有獨自一人開車去台中,之前身體虛弱時,總是搭台鐵或高鐵找奇爬打針,

昨天早上狀況還不錯,雖然前一晚我嚴重失眠到凌晨三點半才上床睡覺,

可見這陣子規律的生活有改善我的體力,又或者是心情佳捏~

早上就一路順順的開到台中,只可惜一度迷了路找不到奇爬診所的路,

到回程的時間被我拖到了,往交流道的路上,滿佈了下班肥家的車,

在車陣中車速極其的緩慢,而且到處流竄的機車一直湧現,

已經沒有那樣的焦慮與緊張了,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能平靜的面對一切的紛擾,

就這樣吧~只要能距離目的地更近一點就好,不管速度快抑或是慢,

就這樣吧~深深的呼一口氣,比起早上的慌亂,篤定了些~

遲到就遲到吧~與其要企追趕些什麼,倒不如停一下腳步,

然後.........感到自己的身、心、靈、慢慢的獲得一種前所未有的平靜,

生活踏實很多,收入並沒有增減,只是開始了更理智節約的生活,

反而覺得開心與平靜,手作與工作、家庭仍充塞了我的人生,

過敏與體弱仍未完全的遠離我,但因為我試著面對與承受,

卻意外的得到了能夠從容面對勇氣,是的~我該從容的面對生活中的喜樂與哀傷,

生命中的悲喜何其多的,又何必以太認真的心去鑽研~

上了交流道後,車仍多,但順暢許多,

生活有時候....是不是就像這樣,有逆有順,只能用平靜的心,冷靜的態度去面對~

共勉之~~~吾友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