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噴噴的紅蟳稀飯

肥美的紅蟳正在咕嚕~咕嚕~

雖然忙著手作但做菜還是不會停低,只是我現在都懶得拍下做的菜,

我做菜的原則,油其是主菜都會盡量不重覆,不過我少有機會在家做菜,

要重覆的機會也很難吧~

今天的晚餐訴「紅蟳稀飯」,我娘特別採購的紅蟳,偶爾她在魚市場遇上了好貨,

會特意買下來自用,像今天的紅蟳就是,她給了我四隻,兩隻、兩隻殺好冷凍好給我,

叫我做紅蟳稀飯吃,「紅蟳稀飯」是我們家的大菜,對我更是有特殊意義的一道菜,

小時候又黑又乾,疼愛我的爺爺會在這個季節,去港口做陷井抓紅蟳,抓肥來的紅蟳,

誰都不準碰,先養在盆裡吐砂後,才熬成稀飯給我吃,直在現在叔姑們仍會說起這段往事,

倍受寵愛的我,喝著日本進口的奶粉、美國五爪蘋果、紅蟳稀飯,各式在當時稀有的食物,

我的嘴就這麼被養刁了,我的人就這麼被大家寵壞了

爺爺在我六歲那年因為肝硬化而過世,對他的記憶很短暫,

而他在世時就我這麼個內孫,我的名字是他取的,我們倆對彼此的意義是不同的,

秋冬之季正是蝦蟹肥美之際,我們家在此時定要吃清蒸螃蟹來打打牙祭低,

紅蟳稀飯我娘的做法是加蒜末與生米、紅蟳炒香後加入大量的水熬成稀飯,

而我這次的做法是,先用麻油將薑片煸乾後,加入洋蔥炒至軟而透明,

最後才加紅蟳、生米拌炒、大量的水熬成稀飯,起鍋前拌入大量的蒜末,

結果我覺得我娘的做法比較香,我的做法比較甜,

畢竟我娘的做法我小時候的記憶,

在露營時做過螃蟹稀飯,那個滋味是鮮美,而紅蟳稀飯是甜美,異常的甜美~

這鍋紅蟳稀飯我用了二杯米、一顆洋蔥、二隻紅蟳,最後我們一家三口全部吃光,

一起啃食紅蟳的我們,幸福的感覺洋溢著,紅蟳的肉細鮮甜~

比起米糕的做法好味多了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