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餐廳座位拍出去的景色,心曠神怡的用餐環境。

午餐採自助餐方式進行,也有看到老外是另外單點想吃的,

不過我超愛泰國菜,好好吃,不很辣、酸度適中,好愛切片的生節瓜,

最愛是綠咖哩做的雞肉,雞肉軟爛且入味,人間美味啊

涼拌洋蔥類似像冬粉的菜,超好吃的~

本來並沒有預期在海鷗島上的自助午餐會有多好吃,

菜色俱全,對我來說已是佳餚。

準備上船去浮潛囉。

我們就是搭這艘船去浮潛低。

船雖不是太大,但其實我們要龜島附近海域的浮潛點離海鷗島不遠,再加上當日氣候穩定,

也不是太晃導致暈船。

沿著龜島岸邊蓋了些小木屋,供遊客住宿。

據知若選擇住著龜島的話,很早就會熄燈,是個非常寧靜的小島,

是個想遠離喧囂的遊客的好住所。

快到了,我們就是這兒從船尾下水做浮潛。

兒子一下水,就飛快遊到岸上,一站上岩石,就被船上的中文導遊吹哨子「嗶~嗶」

被警告不能上岸,兒子只得摸摸鼻子回到海裡。

前面是龜島的沙灘。

浮潛完,回到海鷗島稍事休息,等待回蘇梅島的船來接我們,岸邊悠遊的魚兒,

其實是色彩繽紛的熱帶魚兒,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,也不能深入海裡去拍攝它們。

海鷗島岸邊的一景。

 

是到了龜島浮潛點時,才知道得從船上直接下水做浮潛,

一直以為所謂浮潛是像在墾丁那樣,在沙灘附近、淺灘處做浮潛,

還是硬著頭皮下水,畢竟是舟車勞頓才到這兒,沒理由臨陣脫逃,

我們這一船基本上是由華人組合的浮潛船,很多人乾脆放棄並沒有下水,

實在可惜!!因為在深達4至5公尺的海面上,竟能直接見底,

悠游的魚兒比起海鷗島岸邊更多的多,清澈見底海水裡滿滿的、滿滿的熱帶魚兒。

雖然一下水我就唉唉叫,而且一直想游回船上,

誰曉得,海流超強讓我離船愈來愈遠,

老公跟兒子一度想一拉一推的把我弄回船邊,

後來還是放棄,最終還是靠自己奮力的游回船上,

覺得很好玩,在這過程之中,

曾請過教練學游泳,一對一的那種,十堂課全認真的上完,

期間很認真的練習,最終卻敗在我無法手腳並用,

一旦想施展所學的招式,就會手忙腳亂然後吃水,

這次浮潛也是,喝了好幾口鹹到苦澀的海水,

不過有自信下水是因為穿著救生衣,再加上學過游泳後不怕水,

當天的陽光不烈,雖然還是曬得黑黑的,但在海水浮潛很舒服,

不冷也不熱的那一種,事後一直被老公、兒子輪流取笑,

剛下水時的驚慌失措,還喊了救命捏~

總之這些全是樂趣不是嗎?是日後很美好、很有趣的回憶,

現在真的是我最好的狀態,早前幾年是打死也不肯這樣曬著太陽下海的,

再晚幾年是不是就沒有體力與自信下水,會擔心沒有體力自己游回船上,

在海上載浮載沉時,

一直告訴自己不管如何一定要靠一己之力游回船上去,

相信自己有體力一定辦得到,最終辦到了,很開心,

這一天超棒,爬上大石頭看到海鷗群島的美景,

下午又靠著自己的力量回到船上,順便把午餐消耗光光。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