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火熬了一夜的豬肋骨湯~別看表面的油脂,那只是反光,其實一點兒也不油,

咖啡色的湯頭,滿滿的骨髓末~用這個泡飼料,紅毛少爺一定愛屬了

又可以給牠補充鈣質。我們也可以拿來煮麵、熬粥。

熬完湯頭的小肋骨千萬別扔,可以給紅毛少爺磨磨牙當零嘴。

今早試著給紅毛一根,牠愛屬了這骨頭,不放心的我在旁,等牠咬碎後吃完骨髓後,

剩下些比較尖銳的細骨,趕緊撿起來丟掉,以免傷了寶貝的腸子。

簡單的一條地瓜與一片雞胸肉,我買的是仿土雞胸肉比較大片一些,正好~因為澱粉與蛋白質

比例上,必需要肉比澱粉高才行,做狗狗餐的原則啦~


黃肉的地瓜皮比較薄些,所以就不去皮,洗乾淨後擦乾水份切成小塊狀,

雞胸肉先去皮(避免多餘的油脂),一樣切塊。

將兩樣材料放入鍋中,加進適量的水,(如圖中所示)。放入大同電鍋中,外鍋放一米杯半的水蒸。

江!!江!.....江 蒸熟了~真希望大家能聞到,這道蒸地瓜雞肉起鍋時的香氣,

真的好香、好香,完全不用調味,地瓜本身的甜味經過加熱,真的好香~

將地瓜雞肉盛裝在碗裡~

看起來真的好好吃~不過這個是先做出來備用的。

 

繼蒸碎紅蘿蔔、細豬絞肉汁後,又再熬了豬骨湯及蒸地瓜雞肉,

這些都是要拌紅毛少爺的乾飼料用的,是做狗狗生鮮餐的基礎,

當然也可以加以變化變成我吃的餐。

分裝的豬骨湯、地瓜蒸雞肉、紅蘿蔔碎肉糙米粥給照美,

讓她做離乳食物給噗噗妹吃,生鮮當季的蔬果、方便取得雞、豬肉,

其實不是很貴,只是需要準備的時間與工夫。

因為食材有經過龜毛的我挑選,所以才能給噗噗妹當離乳食物。

 

會開始試著做生鮮餐給牠吃,一來是因為牠挑嘴不吃乾飼料,

二來是因為牠有皮膚搔癢的毛病,明明才送企美容洗澡回家,

牠就停不住的搔癢起來,耳朵明明是乾爽的,卻一直不住的撥弄耳朵,

到動物醫院時,獸醫仔細檢查也說耳朵很健康啊~

上網查資料,才發現有可能是過敏的表現,而且如果好好的顧好狗狗的飲食,

能改善過敏表現、延長狗狗生命,減少病痛,

即然如此~那麼我就來試試吧~

一直都有做料理的基礎再加上每天都會親手做早餐,

所以順手做生鮮餐,對我而言並不是很大的負擔,

而且看到紅毛寶貝,把食物吃光光,就是我最大的開心~

一口氣買了三本狗狗食譜書回來研讀,希望能做出美味、健康的狗生鮮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