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安親班接到兒子後,通常都會問他「寶貝!!今天開心嗎?」

做為我們的談話的開場白,昨天去接他時,料想到他應該會超開心的吧~

畢竟他昨天去月眉世界校外教學,他說開心是開心,但發生了件壞事,

我給了他150元零用錢,他只花了50元,然後遺失了錢包,

雖然將錢包找回來,但裡面的100元卻不見了,

「麻麻,妳會不會很生氣??」兒子抬起無辜的大眼直盯著我問

「生氣什麼?」我漫不經心的回答

「我這麼不小心把錢弄不見了」兒子說

「最起碼有把錢包找回來呀」我說

「這世上比這件事更值得生氣的還更多,我不會為了這件事生氣」

兒子聽到我這麼說便鬆了一口氣,伸出他肥厚的手來握住我的手,

暖暖的溫度從兒子的掌心傳至我的掌心,

沒罵他是因為覺得,他是個獨立的個體該為自己負責,

時代在變,變遷的速度已不是人力追趕的到,如果再用以前的方式來教育孩子,

適切性有多少???動不動就打就罵這樣好嗎???

我是出了名的寵兒子,總覺得他會待在身邊陪伴我的黃金時刻就這幾年,

該好好珍惜與把握~即然他是獨立的個體,我就不該用自己的觀點與框架,

兒子的聰穎也令我加緊腳步追求新知,以防他的種種疑問,

我無法回答或者解答有所偏頗,教學相長吧~

生活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互相成長的過程,透過種種的失敗與教訓,

得到寶貴的經驗,所以做錯事不該生氣,而是要讓兒子知道錯誤在那兒,

然後訂正它,就像考試考壞了,沒關係,重要的是有訂正~

認錯然後訂正,將一切撥亂為正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