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了懶散悠閒的暑假,開學了,兒子升上了小學四年級,

可以預期到的是課業會更加繁重,兒子的生活也會更加忙碌,

這兩天兒子先是跟我提到要停了資優數學的課,又再提到想停掉英文補習,

兒子覺得資優數學跟學校的沒二樣,而且他厭惓了一直寫試題,

兒子上的英文補習班是由外國老師授課,教的是美加小學的教材,

補習班的環境、師資、上課內容非常的完美,兒子的分數也未低於95分,

他的問題是純綷對英文難以產生興趣,令他覺得平日用不到,又不喜歡它,學了何用,

他不只一次提到對英文毫無興趣,即便是成績很好,環境、老師一切都很完美,

他說將來的主流在亞洲,只想將漢語學好就夠用了,

聽完他的話,我告訴他,以現階段來說英文仍是主流,而且語言這種東西要趁小時候

學習打好基礎,大部分的孩子除了本國語外,仍多學了美語,

你現在長大了,會想要多點時間看電視、玩電腦的心情,我能理解,

但我一直跟尼談過,正事與休閒必需要分清楚,不要讓娛樂佔滿你的心,

控制你的生活,你現在還小,還沒辦法做得到,但漸漸地會越來越好的,

而且大部份的孩子並不能像你這樣,有資質能將書念得很好,即便是有資質,

也未必能有好的環境學習,上貴族的補習班、學小提琴、素描,

學習這件事的本來就是會有需要反覆練習的階段,它並不是一直有新的東西來刺激你,

透過反覆的練習才能把這件事做好,也許你現在遇上了停滯期了吧~

一旦開始了一件事,我是不會輕言放棄的,現在你中途要喊停,

那麼之前你曾付出的努力又算什麼? 父母的配合與付出又算什麼?

生活上可以給你很大的空間,我可以有種種的讓步,但有些事我是絕不會讓的。

兒子只是睜大眼睛聽著我的話,唉~誰曉得他聽進了沒有,

但父母的職責不是這樣嗎?該站穩腳步,告訴他利弊得失,

我是個超級愛兒子寵兒子的人,但有些事還是會強勢的堅持著,

未來的事我不必擔憂,但我必需活在當下,做當下的決定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