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把預定要做的東東燙好襯,裁好布後,開始縫這些繽紛的yo yo,這些口愛的yo yo打算

用在佈置客廳,所以全部採藍、綠色系低~~~

看不到盡頭的自行車專用道~

黃昏囉

週日一早就被早起要值班的老公吵醒,與兒子在床上嬉鬧一番後,

起床將事先畫好的襯布找出來燙、裁布,督促兒子吃早餐寫功課,

吃完中餐後,因為頭暈難耐又跑肥床上休息,任由兒子自生自滅,

因為答應他,他將該做的功課做好,就帶他企騎腳踏車,以免辜負大好回暖的天氣,

總之,他在三點多叫我起床,唉我仍頭暈的發麻,

然後在擦防曬乳時,為了割開用盡的防曬乳,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指頭切了塊皮下來,

做了簡單的包紮,吃了止血止痛藥,拖著我疲憊的身軀,陪兒子出發去十七公里騎腳踏車,

雖然整個冬天都沒騎,不過基礎是有的,我沒喘只是騎得慢些,兒子一直拼命往前行,

後來我速度太慢,所以只得與他約定在七公里處等待,

唉~~~~這就是最後演變成災難的關鍵囉~

因為到最後,我們倆因擦身而過走散,我一直等不到兒子,只得繼續朝十七公里往前行,

腳踏車因為沒風愈來愈難騎,但為了找尋兒子,憑著意志力一直往前行,

一直找不到兒子,最後當我奮力騎到十七公里時,我媽來電兒子在家裡了,

唉~當時已是天灰灰的六點了,大家都在準備打道回府中,

拖著破爛腳踏車的我,時而騎騎、時而牽著腳踏車走,身邊一輛輛腳踏車超越我而行,

雖然我媽說要叫爸爸開貨車來載我跟腳踏車,但被我拒絕了,

一來路途遙遠,二來我討厭等待的感覺,寧願一個人慢慢走、慢慢騎,總會有到達終點的時候吧~

慢慢的往回家的路走,天色整個暗了下來,四週沒有燈光,在漆黑的夜晚只有滿空的繁星,

伴著我回家的路,唉!!幸好有帶到水,不至於又累又餓又渴,

慢慢的走了七公里後,惡運降臨,前輪真得沒氣了,感到很煩,到底該怎麼辦捏~

還有十公里~然後打電話給媽媽~叫她帶打氣筒來幫我灌風,後來又擔心她不認識路,

會跟兒子一起掉到海裡,又叫她別來了,我慢慢走~

到最後~她帶著打氣筒來營救我時,我們在3.5公里處相遇,兒子仍一付不知死活的樣子,

而我連罵他的氣力也無,打飽了氣後,腳踏車變得十分好騎且快速,

媽媽很不放心的,一直在我後頭打燈火,唉她都不知道我之前的十幾公里是怎麼熬過來的,

還有那找尋兒子的十公里,騎著一輛破爛的淑女車,一直靠著意志力,

在漆黑的夜裡,真的伸手不見五指,空氣逐漸變得冷冽,我仍能默默向前行,

因為擔心家人不認識路而堅持一個人走肥家,很傻氣吧!!

就是這麼一個不會也不想帶給任何人麻煩的人,就是一個傻瓜,

比起黑暗的恐懼,又更重要的事要做,就是回家企~

所以我不怕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