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外箱還挺大的,幸好貼心的代購還將它再裝在一個大紙箱中托運到我手上。

除了乾燥機之外,還附了幾包做肉乾的調味粉,是說我打算拿來做紅毛少爺的零食,

就沒特別拍出來囉。

本想再加購一個烘盤跟擠肉器,無奈當時我沒跟到團,是團主多訂購的。

事後想想沒加購是對的,因為五層就真的很夠用了,對我來說啦~

我們家紅毛小少爺對雞肉過敏,於是從訂購了豪野鴨的清鴨胸肉回來做,

做狗狗的肉乾其實很方便的只要把肉壓扁,擺上烘盤即可。

機器有各種食物溫度可供調整,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定時功能,

不過可以另外買一個定時器來插,就能解決這個小缺點。

我沒有用定時器,而且在睡前開始烘,睡醒時趕快把插頭拔掉,約6-7個小時,

就把生肉烘成肉乾囉~

收成時看到滿滿的肉乾,真是歡欣無比。當然最興奮的是紅毛小少爺。

牠整個晚上應該沒有睡好,十分的坐立不安吧~

我們紅毛對肉味特別的敏感,當日烘肉乾時,我一起床,紅毛就異常的興奮。

當然第一片肉乾要給紅毛吃吃囉

鴨肉乾大成功後,隔兩天又做了鴨肉牛皮骨~一樣也是深受紅毛少爺的喜愛。

 

11月初就收到乾燥機,請加拿大代購美國製造的NESCO乾燥機,

等了一段時間,也忘了等多久,剛下訂時,滿心期待著乾燥機的到貨,

有一肚子想做的乾燥食物,但一旦入手,反而就慢了起來,

訂豪野鴨三天就到貨,哈~不過還是將它冷凍十幾天,

在太佔冷凍庫空間下,才不得不退冰來做肉乾,哈哈哈~

其實真正動手做起來,異常的簡單,因為不需要調味,

將肉條鎚扁扁的,擺在烘盤上,插上電,將溫度調到肉類刻度,

就等著隔天起床收成,不過肉乾沒有放任何的添加物、防腐劑,

必需盡快吃完,做好的肉乾,我是收納在夾鍊袋中擺在冰箱冷藏,

所以多加購烘購,一口氣做太多也不好,

這樣做一批可以吃三個月跑不掉,

但比起市售零食,應該會比較健康,雖然不是很方便,

為了紅毛小少爺做的事,一點兒也不麻煩,

就像很喜歡幫牠洗澡,一來不用接送,二來照顧牠的感覺很棒,

雖然牠超討厭洗澡、梳毛,會一直動來動去的,

還是好喜愛那種把牠弄得乾乾淨淨後,香香的感覺,

過程中牠會一直鑽在我懷裡要我抱,

也能送牠去美容洗澡,很方便,

但自己能照顧的感覺,真的不一樣,

做得到的事,會盡量去為紅毛少爺做到,

為牠做餐、零食、洗澡,其實跟花錢真的很不一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