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覺得自己這張照片,拍的好成功!!這道魚香豆腐淋在飯上,好好粗~

我用的是胚芽飯再加上大量的蔥碎與蒜碎,超香的~

早起令我有些恍神,整個完成後,才想到要拍照,做了一大鍋,這道菜是可以重覆加熱,

而不影響風味,所以吃不完可以冰存起來,下次再吃。

 

這道叫做魚香豆腐的下飯菜,是沒有魚的喔~

因為用了做魚的材料來做,所以這樣的做法一律統稱「魚香」,

它還算蠻辣的,但稱不上麻婆豆腐,因為我懶得用花椒粒做油~

為了讓它不油,我的做法不是很正統,但不想吃太油的人,倒是可以參考喔~

材料準備: 豬絞肉或者牛絞肉 300公克、2至3根青蔥、蒜頭數顆、豆腐一塊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菇3至4朵、辣豆瓣醬五大匙。

步驟: 1.青蔥、蒜頭切碎備用、香菇先泡水至軟後切碎,泡香菇水不要倒掉備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.絞肉先下鍋,將油煎出後,放入香菇、蒜碎爆香。

          3.從絞肉八分熟後,先把鍋中絞肉撥至鍋邊,豆腐切小塊,稍微煎成金黃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時需要些耐心,讓豆腐小火慢煎成金黃色。

         4.從豆腐煎好後,倒入辣豆瓣醬、香菇水調味,再繼續燒,給它一些時間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湯汁稍微收乾入味後, 最後拌入蔥碎,即可起鍋。

這道很棒的是,從備料與做菜簡單,連最難的調味有由辣豆瓣醬來做,

如果不愛吃辣,也可以用不辣的豆瓣醬取代。

因為重覆加熱也不影響風味,所以它是很棒的便當菜喔!!

 清淡久了,偶爾會想吃點重口味的,好久沒做這道豆腐,

久久做一次來吃,好棒!!

盡量會想做能加熱不影響風味的菜,

可以趁有時間做多些,然後放在樂扣玻璃保鮮盒保存,

能夠做自己想吃的菜,自由的吃想吃的食物,

太好了,不是嗎?但.............一切都是需要付出的,

也許只是道小小的配菜,都讓我費了些心思來搭配、調味。

在菜攤前、在好市多、在city'super、主婦聯盟、甚至是頂好超市、大潤發、家樂福買菜,

總讓我充滿驚喜,尋寶的樂趣,當令的菜蔬、很棒的海產、肉類、蛋,

現代人很幸福不是嗎?很容易就能買到各式各樣的菜,

世界各國的料理調味料,也是很方便就能取得,太棒了,不是嗎?

建議大家有空時,好好為自己做個菜吧~

享受做菜過程的樂趣,全家人一起吃飯的溫暖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米蘭偶愛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